close

各位親愛的朋友,上班有快樂嗎?有快樂的去上班嗎?

有人為了生活而工作、有人為了工作而生活。

小弟每天上班幾乎要將全玉里鎮繞一趟。

市區、偏遠的山上,每天固定的行程、固定的路程、每張熟悉的小臉蛋。

一樣是一望無際的阡陌,只是現在正值秋收,多了割稻機與投機的白鷺鷥,

熱鬧多了。

一樣層層的山巒、一樣層層的山嵐,但卻有不同的美麗。

一樣要繞山路,不同的是從中央山脈繞到海岸山脈。

每天的美景不同,每天的快樂也不同。

臺灣藍鵲1

或許你(妳)會問我,拍電線杆作啥?

不知注意到了沒?上頭有隻臺灣國寶-藍鵲

其實,一直以來,成群的藍鵲從車前飛過,是常有的事,

但每每都能讓我驚嘆牠的美麗。礙於苦無相機,一直沒拍下來。

這是我第一次拍鳥類,而且還是用手機拍的

拍得不好,只為與大家分享我的快樂。

臺灣藍鵲2

藍鵲非常有警覺性,一見車輛便飛回樹林間。

要拍的話,若無專業相機加砲管,實在不容易呈現她美麗的身影。

前頭的藍鵲夥伴已飛向對面的果樹。

臺灣藍鵲3  

等候多時,終於被我逮到藍鵲翱翔,我興奮的、不經意的【YA】了一聲。

帶著滿足且快樂的心情繼續開車,其實果樹裡還有6~7隻的藍鵲。

這樣的上班環境、這樣的上班心境,你(妳)如果問我-上班快樂嗎?

有快樂的去上班嗎?

我會大聲的告訴你(妳),我真的快樂~

大家要加油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卸甲歸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