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下班後,離運動尚有一段時間。閒來無事,毫無目的的東翻翻、西找找。

箱底發出了石頭碰撞的聲音,一翻-兩只石壺。

喚起了心底深處封印已久的記憶。

猶記22年前剛到花蓮服役,當時國內風行喝茶、養壺。

聽聞花蓮的石壺養壺容易,其實當時我並沒喝茶的習慣,更不懂茶道。

好奇心驅使掏錢買了兩只石壺,從此便習慣性的喝茶。

當然,都是休假回家才喝。

常常獨飲的我以養壺筆沾第一泡茶湯來養壺。

每回品茗後,趁壺溫未退,便以軟綿布擦拭。

說真的,養沒多久,壺還真亮捏!就這樣斷斷續續的七、八年。

可惜,發生了921,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從已經傾斜的房子中

搶救一些我能帶走的東西。

包含這兩只石壺。

石壺 

從那一刻起至今,我從未坐下來真正的泡茶過,問我為什麼?我也不知道。

就這樣,這些記憶隨著也就塵封起來了。

如今,是告訴我,我該繼續嗎?還是罷了?

而我選擇順其自然。

石壺1

用濕布擦拭,壺身已斑駁,這十幾年來,著實委屈了它倆兄弟。

石壺2

壺底吸了茶湯,油亮得很。

石壺3

壺蓋也是

石壺4

壺嘴-壺蓋-壺柄成直線

石壺5

壺身是用整顆石頭挖鑿而成,石種說實在的並不太清楚,好像是文石之類的。

石壺6

這只的壺底也是一樣

石壺7

壺蓋的緊密度不錯

石壺8  

壺內乾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卸甲歸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