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寒梅1  

什麼時候的事已不記得,只記得小時候看著父親種了一大堆不知名的蘭花,

但我對蘭花(或花卉植物)卻興趣缺缺,甚至沒有興趣

寒梅2  

對盆栽有感覺大概在十幾歲讀書的時候吧!一種感覺,說不上來,莫名其妙的就是喜歡,

男女一見鍾情不也是如此。但當時的讀書環境不予許我戀上這種興趣(殘念)

有時,總幻想把自己放大變成一個巨人看著地球萬物,為什麼這棵樹會長成某種形態?

又如果把它縮小在一個盆子裡該是何等的賞心悅目。畢竟盆栽與自然脫不了關係。

常常有人驚呼-這麼年輕怎麼會喜歡老人的興趣,也沒多加反駁,也許自己心裡也是

這麼認同吧!但當我爬了無數盆栽先進的文章後,發現大家都不老啊(心裡頗感欣慰)!

唐楓萌芽、展葉の美  

就這樣,從讀書到兩年前卸甲歸田(我家並沒種田),我暗戀了盆栽二、三十幾年,

辛苦啊!想當然爾,更沒多少機會去接觸有關盆栽的資訊。所以嘍!

到了這個歲數才來當個盆栽新鮮人,但肯學習永遠不晚。

請各位盆栽先進、大大、叔叔、阿姨、伯伯們多多照顧。

盛開の國梅

前一陣子,心中有個念頭:種樹要做什麼?一棵樹,如果照顧得當

鐵定比我們活得更久。現在,我們還有能力、體力照顧。將來呢?

如果下一代對這興趣缺缺,這些樹又該何去何從?

想到這,頓時萌生不想繼續下去的念頭。

在部落格上認識了吳大哥,是個值得傾訴的前輩。他想了想,只問我一句話:在

這當中,你快樂嗎?

我不假思索的:快樂。

這不就結了。

而-我也笑了。

霧社山櫻

共勉之~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卸甲歸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